日常。微文具捕獲狀態分享



(裝文具的透明壓克力盒是MUJI的)

我的文具啟蒙者是貫地谷しもり主演的日劇『單身女的聖誕快樂』,看完日劇後不小心逛了一下PTT文具版,再和手滑好朋友阿魚、聲蕙蕙討論一下後,一不小心就掉進了文具這個無底洞了。

在資深的文具控面前我大概只能算是個新生兒,即便如此還是不小心有了些比較心腹的文具,所以來做個「微文具」分享。







大概是因為自己寫字超醜,從國小後就不太關注文具。直到掉進文具坑後開始買一些比較不一樣的筆,才赫然發現這種東西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當然也有例外啦,這種只能說服自己當買經驗了QQ)



1. ZEBRA SARASA CLIP 0.4 原子筆(灰色)

DSC02561DSC02562  

一開始買這支的原因是因為覺得灰色墨水很好看,有點像鉛筆的字跡。

用了之後整個超愛這枝筆!原來好寫的原子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字好像都變漂亮了(錯覺)。

0.4是我認為很恰到好處的粗細,按壓式的設計也很方便,目前這隻筆的使用度極高。





2. ZEBRA Surari 0.7 原子筆(黑色)

DSC02564  

同樣也是ZEBRA的筆,我覺得Surari的墨水稍嫌黏稠,比SARASA不好寫一點點。

不過如果要用平常心(?)來看待這隻原子筆的話,應該還是可以歸類到好寫的那邊吧XD





3. 高鐵六色原子筆

DSC02572  

這隻在左營站的紀念品販賣機買的六色筆,已經被我打入冷宮了XD

就一隻紀念筆來說,墨水其實蠻夠也蠻順的,不過我不太會用這種體積比較粗的筆寫字。





4. PILOT FureFure CORONE 0.5 搖搖自動鉛筆

DSC02568DSC02569  

本來都有點抗拒搖搖筆,因為覺得搖搖筆都有點重、寫起來會晃來晃去有點吵。

當初完全是看中這隻筆的可愛模樣所以想說買來寫寫看,一寫成主僱啊!

首先,平常在寫的時候完全不會記得這是隻搖搖筆,一點晃動聲都沒有。

而本來是缺點的重量,反而讓這隻筆寫起來更穩定,現在是我的心頭好。





5. PILOT COLOR ENO 0.7 彩色鉛筆

DSC02566  

因為我用鉛筆的頻率遠大於原子筆,苦於鉛筆只能寫出灰灰的顏色,一發現這個色色筆就忍不住下手了。

是真的可以用橡皮擦把筆跡擦得蠻乾淨的,但是不太好寫。所以現在都只用它們來畫畫重點之類的,然後還發現字跡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消失(大驚)。加上筆芯有點貴,目前使用率極低。





6. MILDLINER 粗細兩用 淡色螢光筆

DSC02560  

這組是年初在心齋橋商店街買的,台灣的33學堂也有賣,顏色很齊全,價錢也差不多。

一直覺得螢光筆顏色太亮都用蠟筆,所以在文具版發現這個好東西時就被燃起熊熊的大火啊。

我買的這個是有粗細兩端,也有只有粗端的。

顏色真是很押撒細(優しい)的淡啊~~~我可以因為這組螢光筆認真唸書XDDD

_DSC1171  







圓角器 

DSC02578  

購自MUJI,有些評價覺得如果壓多張就不好用,不過因為我都單張壓所以用得還蠻順手的。

而且擁有圓角器後會忍不住把所有的紙都修得圓圓的XD







美工刀

DSC02576  

一樣是購自MUJI,完全是因為要湊免運費,然後我也恰恰好缺美工刀所以下手的。







橡皮擦

DSC02554  

還是來自MUJI。(這種程度,完全是粉絲了)

這款橡皮擦從MUJI還沒進軍台灣,就已經是我的心頭好,而且一定要黑色的喔!

順道一提,這塊橡皮擦的"座騎"是在清水寺一帶買的,原本的用途應該是拿來沾醬的哈哈哈。









Coccoina口紅膠

DSC02574  

這是託聲蕙蕙在最近很夯的禮拜文具房買的。

看著圖片似乎有分size,想說口紅膠是能大到哪裡去,所以請聲蕙蕙買最大的那個(赫!)。

結果拿到手就被它異於常人的尺寸給嚇了一跳,大概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吧XD

看看以MUJI自動筆為比例尺的對照圖,完全是巨無霸口紅膠,還是杏仁口味的。

DSC02575  







印章、印泥

DSC02557  

會想要擁有印章也是受『單身女的聖誕快樂』影響,

再加上那陣子一人兼兩人份工作怨念很重,所以就決定要買個印章組來洩憤。


結果買回來使用頻率也不高,不太知道有什麼好蓋的,果然太衝動了XD









紙膠帶

萬惡紙膠帶不買則已、一買驚人。

自從不小心買了兩捲菊水後,就深陷泥沼爬不太出來...

不過我還不太懂得活用它們,還是很初學者的紙膠帶控。



1. MT

DSC02581  





2. 倉敷

DSC02580  





3. 台灣菊水

DSC02584  







想不到也默默地打了一大篇,文具坑好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