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3春、夏日劇很忙碌的觀看心得

(新增~新增~新增~想不到居然還會新增 2013.8.6)


北三陸  


(2013上半年最擄獲人心的日劇,大概就是北三陸海女了吧! じぇじぇじぇ!)


 


今年的春夏日劇真是久違的高水準!!!


一部接著一部看,完全不會有不知道接下來要看哪部的空檔,超級忙。


 


簡略的紀錄一下已經追完春季日劇跟正在追的夏季日劇觀看心得,


應該不會有大雷(不經意的小雷可能難防),不放心的話請勿觀看XD


 


 


春季日劇


 


1. 家族遊戲


Family2  


猶豫了一下到底春季要把海女、家族遊戲哪個放在第一位


想了想,由於海女尚未完結,就讓家族遊戲榮登本季第一名吧~


 


還沒開播前就十分期待,因為家庭教師的形象太適合由高材生偶像櫻井翔來飾演了


果然不負眾望,不論是在劇情的緊湊度、演員表現、劇本內涵,都十分高水準。


 


 


Family1  


 


演員的部份不能不提的就是超乎期待的櫻井翔!


雖然我是嵐飯,但在這部戲之前,關於翔君主演的日劇我只看過『推理要在晚餐後』的第一集XD


覺得翔君的演技有個小問題(嗯亨,我偏心),當特寫時間長時無法將情緒維持住,會有出戲的感覺。


(題外話:特寫時維持情緒的強者,個人首推大野智,魔王級的)


 


在這部臉部特寫超多的戲裡,這個問題完全消失啊!!!


不愧是高材生,進步都在一瞬間。


 


各式各樣的「いいねえ~」、超長串的台詞,翔君完完全全征服每個鏡頭


"吉本荒野"大概可以成為代表作!


 


 


神木隆之介也是本劇的亮點之一,


維持以往一貫的風格,還是個演個很不正常的高中生XD


神木  


對邪惡感很拿手的神木,演起家庭怪物"沼田慎一"果然讓人看得很想趴他的頭。


 


 


飾演被霸凌者"沼田茂一"的浦上晟周,年紀小小也是很會醞釀情緒


浦上  


在前幾集不服管教的眼神中有點二宮和也的影子,未來可以期待!


 


 


 


 


2. 海女(あまちゃん)


海女  


這部是我第一次追on檔晨間劇,超級好看大推啊!!!!!


(這部之前,只有小學時在電視上看過阿信和鈴蘭這兩部晨間劇XD)


 


不愧是鬼才宮藤官九郎編劇的作品,把濃厚的人情味滲透在無俚頭的劇情裡。


搭配岩手縣超級無敵的海景,完完全全激發我內心的東北魂啊~


 


這部戲置入性行銷東北地區超成功。


看個幾集後「じぇじぇじぇ」已經變成口頭禪了XD 


也好想試試看『まめぶ汁』味道到底多微妙,還有還有還有新鮮的海膽!!!!(激動)


湯  


 


必推的還有這部戲的演員們,都太可愛了!!!


能年玲奈、橋本愛、小池徹平、福士蒼汰、有村架純...這些演員光聽名字就青春起來了XD


 


眼睛閃閃發亮的能年玲奈,在去年『上鎖的房間』裡演小祕書時就已經注意到她!


在海女裡完全不做作的演出,今年最可愛的女主角就決定是能年玲奈了


能年  


 


 


 


飾演主角朋友的橋本愛,表情轉換是看點!


發飆的樣子超帥,其實是男主角(!?)吧XDDD


橋本愛  


 


 


故鄉篇中後段登場飾演學長的福士蒼汰,一出現在螢幕上我立刻按暫停去google!


(個人覺得長得有點像李敏鎬XD)


福士小弟真的越看越可愛!!!


福士2  


 


配樂也是這部戲的重點,串起每個片段的靈魂。


期間限定組合唱得『潮騷メモリー』,無俚頭的歌詞配上復古的旋律很琅琅上口XD


限定  


 


東京篇的組合GMT6也很可愛,超喜歡琦玉縣隊長(松岡茉優)!


海女-GMT  


 


除了年輕演員,小泉今日子等資深演員們是撐起這個故事的大功臣!


總而言之,超級推薦海女和東北(?)!!!!


 


 


 


 


3.小暮寫真館


小暮  


NHK的春季SP,改編自宮本美幸的作品,一共有四集。


神木隆之介飾演一個莫名奇妙當起靈異寫真偵探的高中生,很難得的正常人角色。


 


沒有看過原著,但是我覺得日劇拍得很好看,配樂也是一流!


雖然是個氣氛很溫馨的故事,但因為涉及靈異寫真,建議還是不要太晚看,會有點毛XD


 


 


 


夏季日劇


 


1.半澤直樹


半澤  


夏季日劇真是前所未有的強大,收視率都開超高的。


半澤直樹更是第二集就突破20%!!!


 


本來沒有要追的意思,仗著高收視率所以看了一下


還好有看啊!!!!!!!


毫無冷場的一部戲,簡直把日劇當成電影在拍。


堺雅人的精采演技讓人看得很過癮


 


 


 


 


2. STARMAN~這個星球的戀愛


星男  


 


公佈演員名單時我還不知道福士蒼汰是誰,看完海女之後就立刻列入必追名單XD


第一次看的時候只看了第一集的前25分鐘,擔心會演變成share house那種走超歪的劇情,決定先棄追。


後來知道導演是堤幸彥,突然覺得不管出現什麼劇情都很合理(見風轉舵的很迅速),立刻追上進度。


 


 


v  


好久不見的涼子姊姊笑起來還是好可愛,跟福士小弟的組合完全沒有違和感!


這部戲把靜岡縣拍的好漂亮,讓我對靜岡縣終於浮現了一點點的興趣XD


(看到富士山就以為是靜岡縣,背景是山梨縣才對,誤會了)


喜歡清新步調的人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可以跟半澤直樹搭配看,平衡一下。


 


 


3. 歌舞伎華之戀


歌1  


本來覺得這齣戲大概是給年輕偶像演員磨演技用的,所以沒有太大興趣


但是看到PTT日劇版的鄉民給的評價不錯,因此姑且一試!


 


以歌舞伎為主軸果然是嶄新的題材,真的不錯看


我覺得比只看了15分鐘的SUMMER NUDE還更有夏天戀愛劇的感覺。


重點是川島海荷和玉森裕太都好可愛啊~


 


歌2


 


海荷(很熟嗎?)有看過怪物君所以不陌生,這部戲裡還是好好好可愛!!!


玉森裕太雖然是夾尼斯可是我對後輩們很不熟,印象中有點像是要被栽培成類似山下智久的路線


所以默默地有點擔心玉森的演技該不會也跟著山p走(媽呀,我好敢說)


很意外的,演得還不錯呢!把戲中善良傲嬌的少爺演得很有趣~


 


推薦大家心有餘力的話,可以看看這部很青春又可以長歌舞伎知識的日劇


 


   


 


 


4 則留言:

  1. 阿奇看好多日劇唷,可是跟我看的都沒有重覆(口味不同XD),我現在剛再追家族遊戲而已~

    版主回覆:(06/22/2013 02:03:31 AM)


    沒有重複也太強了XD 想知道浪浪看的日劇是哪些(敲碗!)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今年的看了伽利略跟最後的灰姑娘,我這幾天也把家族遊戲看完了說!我覺得很不錯耶~

    版主回覆:(07/30/2013 12:13:48 PM)


    家族遊戲真的好看又有意義!!

    回覆刪除
  3. 推海女 !! 溫馨感人

    回覆刪除
  4. 海女之後大推「多謝款待」,好看到爆炸......

    回覆刪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