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一路向北!飛機、NEX、東北新幹線大移動


[路徑:高雄(中華航空)-成田空港(NEX)-東京車站(東北新幹線)-新青森(JR奧羽本線)-青森]


高雄:中華航空 CI102 (DEP: 07:00/ARR: 11:30) 


這次的大移動要從凌晨四點開始說起。


是的,為了搭早上七點的飛機,我早上四點就起床了!

更正確的說,我大概兩點才睡一下,三點就在那邊翻來覆去等鬧鐘響。
沒辦法,第一次自己自助旅行實在是有點緊張,久違地行前失眠XD

抵達機場的時候連太陽都還沒出來呢~

不過飛機已經在空橋等了,代表應該不太會DELAY!
(這種千里迢迢轉好幾百趟車的大移動最怕誤點了)


人生大概有十幾年沒看過日出XD


也是久違地從高雄出發!

從高雄飛日本的飛機會往南繞過鵝鸞鼻,再沿著東部海岸飛往日本。

雖然是天兔颱風前夕,不過天空超乾淨,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超漂亮的山脈們。

(只是我選了個爛位置,引擎上方超吵的啊!!!可是為了早點下飛機沒辦法QQ)






如果要我寫從高雄出發的理由,除了時間優以外,底下這片東海岸的風景也超值回票價。




 




成田空港第二航廈:轉NEX (13:17発/14:14)


華航的飛機都在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

如果降落時的GATE是大於80號,那需要搭一小段接駁電車到入境處。

跟著指示或人群走,下圖就是等接駁電車的位置,看起來很科技吧XD
(接駁車約2分鐘一班)


 

 
華航這班飛機大概是這個時段最早在二航降落的班次
所以如果一路順著走,大概12:15分就可以走到地下一樓的『JR東日本旅遊服務處』。

要買JR East Pass的話,一定要在這個窗口買

左邊排隊的人們都是在買其他種類的套票(EX: SUICA+NEX)
買JR East Pass則會被帶到右邊的櫃檯。

  

  
很幸運地剛好前面都沒有人要買PASS,可以搭到我原本計畫的班次。
當天遇到的服務人員有3位,其中有一位台灣人,如果你想一路說中文也可以暢行無阻。
不過,就算是日文服務人員,只要給他看列好的班次也完全沒問題!

我把我要搭乘的班次打成兩張表格。

第一張是當天搭乘的NEX、東北新幹線,杞人憂天的我總共有三個方案XD

算是寫得比較詳細,因為戴著大行李,所以還有標註"車両の端付近"(車廂第一或最後的位置空間較大)

如果要求沒那麼多,把最重要的車次(EX: NEX 24号)寫給服務人員看就可以了!
*關於帶著大行李搭新幹線,做在前後端位置是不是比較舒適這一點,想要做個更正!實際搭乘はやぶさ後覺得第一排的位置其實沒有比較大,而且在上次搭やまびこ去宇都宮時,第一排位置的餐桌是被固定在座位前方,也就是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放行李(囧)!!!!至於最後一排雖然可以把行李放在椅子後面,但除了不一定輪得到你放以外,還要注意行李會不會滑出去走道,所以也沒那麼方便....結論是,建議不需要坐在車廂兩端,只要不要坐在三人座的最中間應該都差不多這樣。


本來聽說機場JR只能劃當天票,可能是我前後都沒人,所以服務員幫我把之後的票都劃完。
下圖是回來的劃位表。


劃位大概15分鐘可以解決。
下圖是拿到的所有票卷:左上-收據、左下-PASS、右-指定席劃位單。
搭車時,必須走人工改札口,並出示這本PASS
如果是當天第一次搭乘,驗票員會在PASS上蓋個當天日期章。

 
 
一切進行的十分順利,所以還有些時間可以四處晃一下。
不過,這裡其實沒什麼好晃的,所以讓我們快轉來去搭NEX吧XD


前方紅色區域就是JR的改札口。



 
東北!我來惹~~ 





































 都沒人排隊,快排!因為要拍車頭XD

空港的鐵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車。
所以大家只要聽到廣播就會擺好相機準備拍車頭。

這台一出現大家都很失望,「唉呦,普通的電車啦(立刻收手)」



「啊,他有兩層!!!(快拍)」

日本就是這種會讓人人都變鐵道迷的國家。
 
 
NEX來了!


先生,你一定要這時經過嗎(←為難人家)


正港的鐵道迷應該要到第一節去拍車頭,
不過我只是個擁有鐵子魂的懶惰旅客,完全不想拉著行李廂走七節車廂XD
 

NEX內裝超新窗戶超大!
也有放行李的地方,往東京的方向有很多空位可以放。
(不過回程坐8:30東京發車的NEX,行李處都被放滿了,只能放在座位後面)





沿途風景:是晴空塔耶。

 


東京車站:轉東北新幹線 はやて (14:56発/18:30

從NEX轉到東北新幹線,跟著指標走,大約15分鐘。

本來以為只有標"はやぶさ"的才是用綠色的E5新幹線,
所以看到列車進站是長鼻子E5時超級開心的!

 
鼻子真的超長!
已經整個靠到欄杆了還拍不下整台車頭。



此外,這班車還跟往秋田的紅色E6新幹線鼻子連鼻子噢!

(以上兩張照片都是回程在東京車站拍的,超多人在拍啊XD)


強烈建議如果有帶行李箱一定要畫第一排或最後一排的位置
不然這三個多小時你會很痛苦,因為新幹線沒有像台灣高鐵有可以放行李的位置。


E5不愧是新型的新幹線!
跟高鐵的N700T系比起來,速度比較快但車子更穩定,噪音也比較小。
嗯,台灣高鐵什麼時候要進一台E5或E6呢XD 橘色的長鼻子肯定很帥氣!!


是大宮SK

開過大宮不久後,沿途的風景寬闊了起來,都是山。


東北新幹線限定的蘋果冰淇淋,超好吃!有果肉喔!

在『盛岡駅』會停留一會兒,跟秋田新幹線在這邊分開行駛。
有些日本旅客會下車抽根菸,雖然很想去看怎麼分開,不過很怕也目睹E5在我面前離開所以不敢下車XD
(這邊停了超多E5)


天色漸暗,月亮超大一顆!(當天是中秋節嘛~)


歷經三個半小時,終於踏上『新青森駅』了!
第一感想:超、冷!!!
(含淚叮嚀:九月底青森晚上大約17度,務必穿上外套再下車)

雖然踏上青森的土地,不過還沒有移動到終點。
還要轉搭JR奧羽本線到『青森駅』。

這邊就兩個方向,一邊往弘前一邊往青森,原則上沒什麼困難的。
預計轉搭白鳥號到青森,2.3廂是自由席。

都在這裡站定位,我還是搭錯車了=口=!!!

容我辯解一下:
這班白鳥號是18:43從新青森開車,可是時間到了車卻還沒出現
然後又在聽到廣播「43分的車*&#%」(←只聽得懂43分)的同時,開進來一輛普通電車
於是我就解讀,應該是白鳥號誤點,要我們先上這班車的意思。


結果,我就搭到反方向往弘前的車,然後在荒涼的小站『津輕新城』下了車。
這裡真的是超小站,六點過後站務員就下班了(哭)
只好拉住一位也在這裡下車的青森小姐,詢問該如何返回青森。

我真的拉住一個好人了(再哭)
她除了幫我看時刻表,確認我應該要搭哪班車,
還陪我在這個小站等了30分鐘,直到我坐上開往青森的車!


青森真的是個人情味濃厚的地方啊!我愛青森!!!


折騰了一番,終於到了這趟大移動的終點(感動)


以上,雖然沒那麼順利,不過還是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日本境內大移動!




----------------------回程-----------------------
一回生二回熟(?),回程一路順暢,所以也沒什麼好分享XD

不過我一定要po一下這個華航的飛機餐。

這大概是近年來吃到最好吃的飛機餐!
沙拉居然有干貝,主菜漢堡排口感紥實、肉多汁
最優秀的大概就是米飯居然是粒粒分明的,好感人QQ

嗯,請大家不要再為了哈根達斯捨華航搭日航了(咦XD)

3 則留言:

  1. "阿只是普通列車" "他有兩排快拍!!" 那邊超生動的XDDD
    然後長鼻子E5超可愛的><

    妳真是太幸運了拉到了一個好人(淚),如果是我那時候一定超級緊張!!!
    然後我有個疑問,日本的車站名都是寫假名嗎? 青森駅是寫"あおもり駅”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對了,看到大宮SK(劃線)我也笑了XD

      刪除
    2. E5本人真的很有現代感!
      下錯車時是沒有很緊張,只是感到有點火大,因為6分鐘就會到的路程我居然要花40分鐘XDDD
      日本車站好像真假名都會寫的樣子?

      刪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