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早餐就到『古川市場』吃尚青的海鮮丼吧


早就對早餐吃一整碗滿滿新鮮海鮮丼飯的畫面嚮往已久!
尤其是這種端著白飯,繞著市場選好料的DIY丼飯,看起來真的是加倍美味。

日本許多臨海而以海產著名的縣市都有這種DIY海鮮丼,
最有名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函館吧,可是我當年去函館沒吃到,飲恨啊QQ

因此這次來到本島最北、幾乎被津輕海峽環繞的青森,說什麼也不能錯過(握拳)


在青森市要吃海鮮丼一定要來古川市場。

離JR青森車站10分鐘內路程,很近很方便。


(雖然沒寫古川市場,不過不要懷疑,就是從這裡走進去。)








首先,到案內所買"食事卷",我買了一張1000円的。

原本以為只有這裡能買卷,後來發現原來每個攤位也有再賣,所以如果找不到案內所也別太擔心。
或是直接付現金也是可以,只是端著飯還要空出手來付錢會比較有難度。



接下來先找家有賣白飯的攤位買碗飯,就可以開始搜尋海鮮來充實自己的海鮮丼了!

(剛好案內所斜對面的"村上商店"就有賣白飯)


古川市場規模應該不算大,不過每個攤位的食材看起來都好誘人!!
為了避免在第一排的攤位就花光食事卷,決定採一家只買一樣食材的策略。



這個陸奧灣產的干貝,兩顆這麼大顆才100円!!

(立刻撕下第一張100円)



這攤的顏色好鮮豔啊~~ 一眼看中的是右下角的明太子。
現在看著照片好後悔沒買那個鮭魚卵QQ



這個蝦子好大一隻,可以選"去蝦頭"或"帶蝦頭"的。
我覺得有帶蝦頭的拍起來比較好看(?),所以選了有蝦頭的,200円一隻!

話說,為了想要了解這個蝦子的品種,用"特大エビちゃん"去google...
goo出來的結果都是蛯原友里。  



海鮮丼沒有生魚片怎麼行?挑了塊"青森產ヒラメ"。

google的結果:

"ヒラメ"的中文是"鲆魚",是比目魚的一種。
重點是,似乎是種高級的料理魚,賺到了



到青森當然要吃當地產的才道地,看到右下角的青森產章魚片(熟的),買!




除了有新鮮的海鮮,還有賣蔬果、醃漬物、天婦羅等等的攤位。


跟這個可愛的婆婆買了好大塊的玉子燒。

(問了可不可以拍照後,就笑得很開心的讓我拍XD)



這位婆婆人超好的!

當我探頭探尾地還是找不到作為ending的味增湯時...

婆婆:「咪搜西嚕?(日文)」

阿奇:「(猛點頭)」
婆婆:「押嗎答桑!押嗎答桑!(日文)」


是的,最後一排的山田桑這邊有在賣味噌湯XD

旁邊有桌椅可以在這邊享用豐盛的海鮮丼。



我的海鮮丼!!!超級鮮,所有食材都美味一百分!!!

不過顏色好平淡,完全不擅長擺盤這件事。



再來一張,挖出被埋住的吻仔魚和明太子。




很好喝的味噌湯,裡頭有青森產的小蜆仔。





桌上有餐具、醬油、哇沙米。





有這種塑膠碟子可以倒醬油喔!

別像我一樣,傻傻地把醬油跟哇沙米直接往丼飯裡倒。




還有提供免費的麥茶可以取用。


吃完後記得要把垃圾丟到旁邊的垃圾桶喔~!



這餐吃得好滿足,1000円的食事卷果然不夠用啊XD
大家到青森來請務必來古川市場吃海鮮丼,保證會讓人一整天元氣滿滿!




【資訊】

營業時間(海鮮丼):7: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aomori-ichiba.com/nokkedon/


顯示詳細地圖

2 則留言:

  1. 天阿超想吃!!!! 捧著白飯在市場裡物色新鮮海產也是我去日本要完成的夢想之一>///<
    下次如果我們一起去日本,請務必陪我再去吃一次m(- -)m

    我發現明太子下面是海膽!!! 看了海女後就很想吃海膽 @ ┐@
    然後我剛剛也菇了一下(妳那句菇狗結果真是讓我大笑了XD)
    還真的是她耶,因為エビちゃん是她的綽號XD
    所以我猜那可能不是什麼特別品種? 可能就是指大隻的蝦子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一百次都沒問題~~
      我完全沒發現那個海膽!!!還想說怎麼都找不到(眼瞎了我)

      刪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