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看得到卻差點吃不到的『一蘭』





行前規劃時就查了一些飯店周邊的宵夜選擇,發現三条這帶食物真的多到不行,其中最想嚐試的就是還沒吃過的一蘭!



一蘭在靠近河原町的"蛸藥師通"上,即使已經晚上十點,周遭還是人聲鼎沸。









所謂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沒吃過一蘭也肯定看過一蘭的食記,即使如此,在自動販賣機買完餐券後,在店員的帶領下走到像K書中心的小隔間時,還是覺得非常新鮮。小小的空間裡什麼資訊都有,還有個小水龍頭是喝水也是自己裝的意思。






填完傳說中客製化的拉麵問卷後,按下服務鈴,服務生就會迅速地出現,「刷-」地拉開桌前的竹簾把問卷收走。


過沒多久,又「刷-」地把熱騰騰看起來就超好吃的拉麵送上桌。


不管準備的再怎麼充分,旅行還是比日常更容易遇到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問題,尤其當一個人旅行的時候,都是要靠自己解決問題,這也是旅行很有趣、很迷人的地方。


但是,我沒想到這次的問題來的這麼早,眼前傳說中的拉麵所附的唯一餐具是湯匙。


拉麵!!!ONLY湯匙!!!!!!!


是的,坐在小包廂的我,已經盡我所能把K書中心的四周圍都仔仔細細的翻找過,還是沒有看到任何像筷子的餐具或圖示。如果現在在一般的餐廳,只要張望一下加上一個眼神,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偏偏一蘭特色就是讓你完完全全看不到店員,唯一的方法就是按下眼前的服務鈴,但人生地不熟又沒膽按。


『這麼自助化的地方,筷子一定也要自己拿吧』
『還是等一下就會「刷-」的送上筷子,算是驚喜這樣』
『呃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麵越來越爛了啊...』


就在內心上演了幾段小短劇後,突然耳邊傳來非常熟悉的語言,對啊,這裡是一蘭,是台灣人最愛的一蘭啊啊啊啊啊,雖然還隔了一個小隔間的距離,還是努力的跟同鄉攀上話,也釐清了他們就是忘了在我桌上擺筷子的這個事實(爽快的按下服務鈴)。


折騰了一番後,終於可以享用傳說中的拉麵了~(灑小花)



真的好吃,湯頭濃郁夠味,最畫龍點睛的就是辣油,一定要加辣油啊各位鄉親!!!

不過對我來說"普通"等級的辣油好像還是有點太辣,雖然很好吃,還是無法喝完整碗湯,也無緣見到傳說中(←夠了)的碗底,有點小小遺憾囉。









【資訊】
營業時間:早上10:00~隔天早上6:00




3 則留言:

  1. 阿奇,那個同鄉是男孩嗎?
    有沒有順便留個電話(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潮男,旁邊疑似還有女朋友(搭訕失敗)

      刪除
    2. 欸!?旅行目的改變了嗎XD~

      刪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