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とろける咖哩和±0白瓷寬口碗的美好組合


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週末也不例外。

哪兒都去不了的情況下,決定拿出剛購自"DIPOLE台鋪"的±0白瓷寬口碗,來開箱在日本買的『とろける』咖哩。



我是個重度咖哩成癮者,但是不太喜歡吃黃澄澄勾芡的台式咖哩也不喜歡香料味十足的印度式咖哩,

在如此挑食的情況下,平時最常吃的咖哩就是老媽買咖哩塊回來煮的家庭風味日式咖哩XD

台灣有賣的日式咖哩塊裡,最喜歡的是佛蒙特咖哩塊。



去日本一定要帶一盒咖哩塊回來,這盒是在道頓堀的激安殿堂隨意挑的『とろける』咖哩,野菜口味。

DSC02257  



背後說明的咖哩煮法跟我的步驟一樣!先把料煮爛再丟咖哩塊(這次如圖加了四塊),這樣才不容易焦嘛。

不過人人煮咖哩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我媽就堅持要料跟咖哩塊要一起放,這樣才會入味。

DSC02258  



料理的過程不是重點(咦?)

相信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們都有自己的標準和心儀的烹調方式,所以就不獻醜惹XD



通常我家咖哩定番的食材是:洋蔥、馬鈴薯、胡蘿蔔、雞肉。

另外,如果冰箱有其他適合的蔬菜就全部通通丟進去,因此這次內容物多了茄子和菜豆。

順道一提,敝人覺得最不適合加入咖哩的食材是香菇,因為整個香菇味會扎扎實實地蓋過咖哩味啊啊啊~(崩潰QQ)

DSC02263  





另外煮了刀削麵搭配,經過一番折騰(!),終於煮好了





秋葵燙一下後,切小塊當裝飾物。

DSC02269  





有一點深度的白瓷寬口碗可以恰到好處的盛裝一人份的咖哩麵。

非常適合用雙手捧著的弧度,重點是它毫無負擔的輕盈,自然而然會喜歡且常常使用。

DSC02270  





這個刀削麵是大阿姨從台南關廟買回來的,口感極佳搭配咖哩好好吃!

DSC02278  





進食的心得是,這個咖哩的口味比佛蒙特鹹一點、顏色也比較深,

雖然是中辛其實一點辣味都沒有,果然日本人的"中辛"=台灣人的"不辣",

適合加一點點牛奶讓咖哩入口更滑順(我有加!)。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咖哩!

DSC02279  







完食:)

DSC02284  





但本文還沒結束,



















(雖然時機點好像不太對XD)

不推一下新版的『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不甘心啊!!!





我星期五入坑(好慢!),星期六立刻追到第七集,眼睛都快瞎掉了。

稱不上惡吻迷可是也完食了全套漫畫,真的覺得新版的選角和劇情流暢度一百分。

未來穗香妹妹表情好豐富好可愛,而男主角Mr. KEIO古川雄輝完全是現實版的入江直樹,渾然天成的資優生啊!!!(激動)

.......好想要來去慶應大學朝聖!!!!(為什麼會有這種念頭XD)





美味的咖哩、有直感的±0白瓷寬口碗、好看的『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這個下雨天的週末好充實XDDD







(關西行好夥伴聲蕙蕙也買了一盒『日式牛肉燴飯』噢:【開箱】ハヤシライス/Hayashi Rice/日式牛肉燴飯)





1 則留言:

  1. 阿奇,我去高雄時可以直接吃妳煮的嗎XDDD

    版主回覆:(05/21/2013 01:58:42 PM)


    我擔心會弄到妳搭不上回台北的車XDDD

    回覆刪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