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鹿和鹿仙貝的4W1H法則



這次去奈良總共餵了兩次鹿仙貝,早上餵了一次意猶未盡,下午走到興福寺又再度貢獻一包鹿仙貝給鹿大人們。

雖然經驗值也就這兩次,不過發現早上和下午的"鹿況"真的大大不同,所以想來弄個4W1H來分享。


WHO

對象當然就是鹿大人們,基本上大鹿小鹿都有看到,大部分的鹿只要看到你有想要買鹿仙貝的動作就會直直地盯著看,等鹿仙貝到手後就開始步步逼近,纏著你直到吃到鹿仙貝為止。
















WHAT

那這個對鹿大人這麼有吸引力的鹿仙貝到底是什麼呢?

好像就是乾飼料的概念,看起來很像法國餅乾,聞起來有淡淡的餅乾香味,很好吃的樣子XD本來也有想要嚐一口的企圖,但是看照片就知道,根本沒有什麼機會自己吃啊!!!

祂一直盯著我看。(抖)





WHERE

這次餵食的地點是在春日大社前的表參道和興福寺靠近縣廳的地方,周邊都有在賣鹿仙貝,自然也有許多鹿聚集。

這兩個地點都可以搭乘奈良的市內循環巴士抵達,站名分別是『春日大社表參道前』和『縣廳前』。



奈良的鹿真的很神奇,完全不敢冒犯鹿仙貝攤販,只會像保鑣一樣站在一旁守株待兔等觀光客買鹿仙貝。



WHEN

我覺得這大概是早上和下午差異最大的一點。

早上的鹿真的超級無敵熱情,就像許多遊記描述的,只要有人一買到鹿仙貝,鹿大人們就會主動包圍上來,手上的仙貝根本沒辦法HOLD住太久,轉眼間就會被洗劫一空。

而且空了後他們會立刻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剛剛簇擁的盛況就是一場夢。









下午的情況就有點不同,覺得早上被鹿包圍的經驗實在太有趣,所以在興福寺發現也有鹿仙貝時,就滿心期待再買了一包。

買完後呆站一會兒後,發現根本沒有半頭鹿要理我!!!!!

全部都趴在泥土上慵懶的曬太陽,這種眼神我太熟悉了,完全就是我家的貓吃飽喝足後準備睡午覺的模樣。



所以我只好放低身段把鹿仙貝塞到祂們面前,低聲下氣的拜託祂們吃這樣。

在幾隻鹿大人賞臉勉為其難吃了幾片後,終於遇到一隻主動來要鹿仙貝的鹿!!







開心的給他吃了兩片後,重拾信心轉身想要去征服其他頭鹿的時候,這傢伙居然追上來用頭頂我的後背包!!!

一副不給我吃就別想走的模樣,於是在這傢伙窮追不捨的攻勢下,我只好投降把手上的仙貝通通給他了。




結論就是,如果想要享受被鹿飯簇擁的巨星感,建議還是中午前餵,不然等到下午眾鹿們都吃飽飽後,就算你有鹿仙貝對祂們來說也是毫無吸引力這樣。



HOW

最後就是如何餵?

鹿仙貝一綑大概十片150日円,很多人鹿仙貝一到手就被蜂擁而上的鹿群嚇得驚慌失措,把鹿仙貝全丟在地上,有些人則是手上拿了太多東西,要一邊阻止鹿舔東舔西,一邊又要應付想一口吃掉整捆鹿仙貝的鹿。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多餘的東西先收到包包內,一手拿著整捆的鹿仙貝,一手一片片的餵給祂們吃,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盡量站定位後再餵囉。



不過即使如此,邊餵邊拍照難度很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