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町家風情的小店小景@奈良町



奈良町保存許多町家建築,小巷子很多,初夏午後的陽光有點熱,慢慢地穿梭在町家之間,感覺奈良町的時間步調好像也比較緩慢。





#1




來到奈良町的主要目的是『遊中川』,自從在東京車站對面的KITTE逛過『中川政七』後就對這個品牌很有好感。

所在的建築外觀是深色木材的町家,看起來很低調不過慕名而來的人潮也是不少。







商品跟KITTE的中川政七不太一樣,有一些『遊中川』店的限定商品,仔仔細細看了好久,買了幾組可愛的鹿型書籤和一個(可能會實用的)水袋。













#2



在離『遊中川』不遠的地方,發現了一家門牌和門帘都很可愛的小店,從外觀實在看不出在賣什麼商品,不過因為門面好感度很高,沒什麼猶豫地就進去看了。

一進去就發現不妙,小小的空間擺了各式各樣的手工蠟燭,是完全在我的領域外的"手工蠟燭"。(←這個人有不買東西就不知道怎麼退場的毛病)

抱持著「勢必要全身而退」的心態隨意看了一下,就被我看到重點了。







五人五色的小鹿。


這絕對不是巧合,因為現場其實還有其他顏色,所以擺在窗戶這幾隻擺明了就是阿辣喜版的小鹿!!!!!!!

小鹿本身就很可愛,加上這個代表色根本就是要我整組帶回家,但是當時可能顧慮到這畢竟還是領域外的蠟燭,帶回去擺著也是有點占空間,就只帶了NINO的黃色小鹿回家。
(哪裡占空間?現在看還是超生火!!!)


店主是位很親切的女生,就算只買一隻小鹿還是包得超級可愛,一邊包裝還邊嘗試跟我聊天,表明了本人是個日語無能的外國人後,就順著勢請問可不可以拍窗邊的小鹿,店主也人很好『當然可以~當然可以~』的讓我拍了(無限感激)。







只是....「他們是阿拉喜嗎?」,這句話我還是問不出口。(跪)










#3



開始在町家間穿梭。

奈良町的範圍在近鐵奈良站的南方,確定車站的方位後,就開始東鑽西鑽,哪邊看起來有趣就往哪裡走。








可能因為奈良町涵蓋的範圍比較廣的關係,走在街上的人並不多,悠悠哉哉的晃來晃去,感覺在這裡的時間好像也過得特別慢,是個會留住時間的好地方。








門前幾乎都會有的是祈福驅邪用的『身代猿』,比較常見是用紅白色的布做的,在這裡發現松果版的身代猿。


















#4



正走到腳有點痠時發現這間德融寺,從門口望進去的新綠景色很迷人,看了門口指示牌貼著觀光情報的QR cord貼紙,想著大概也是個觀光場所,就決定在這裡停留一下。







看了看好像都沒有人,就坐在一旁的迴廊休息兼玩玩手機,德融寺的庭院有個很大的鐘,四周圍種滿了樹,坐了一會兒都沒有人出現只有微微徐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正覺得這裡真是個清靜的好地方時...

發現剛剛開自拍鏡頭拍的屋子後面有一堆小地藏王堆疊出來的小山

傻子如我也大概知道地藏王是管什麼的,一個個穿著有點舊的衣服、大概洋娃娃大小的地藏王,在迴廊盡頭疊了大概半層樓高。

「這裡會這麼涼爽可能是有原因的」這麼一想根本完全坐不住了,立刻起身頭也不回的行腳去。







結果一離開這裡我的手機就出了個小意外,雖然可能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一回到京都後,膽小怕事的我就立刻把手機在這裡拍的照片全部刪光光XD











#5









最後,在沿著商店街走回近鐵奈良站,以中古堂的Q彈麻糬結束了步調有點悠閒、很滿意的奈良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