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來去和歌山城繞一圈




因為颱風班機取消,所以多了一天的時間,剛好臨時訂的住宿在泉佐野站,搭乘南海電鐵約35分就可以到「和歌山市」站,因此就決定來個和歌山半日遊。





(和歌山市方面的標誌是小波浪,好可愛)





和歌山市主要有南海電鐵和JR兩大車站,站前右手邊有旅客服務中心可索取繁體中文版地圖。

像和歌山當地歌曲《近畿的附屬和歌山》中唱到的:「不是鄉下,也不是主角~」,和歌山真的是一眼望去會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定義的地方,較知名的景點(小玉站長、高野山之類的)都是在郊區,市中心最像觀光景點的大概就是和歌山城了。

從南海和歌山市站步行至和歌山城約20分鐘,應該也可以搭公車,不過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也沒有想要告訴我如何搭公車的意思,就順應著她的意思步行前往(阿,官方說法是步行10分鐘......相信我,不可能)。







因為颱風的關係才有機會到和歌山,但是颱風是在台灣,和歌山天氣超好超級熱啊,汗流浹背地走了20分鐘終於抵達和歌山城,一看到入口處的紀念品中心就決定不管天守閣了,先進去吹吹冷氣再說。







結果就被我發現了這個!!!高木直子介紹過的「玉林園抹茶霜淇淋」!!!原來這個是和歌山的特產!!! 不會太甜很好吃!!!
(對,我只對這隻鴨子有印象,根本不記得是哪個地方的特產)







舒舒服服的吃完冰淇淋後,起身從「紅葉溪庭園」開始參觀。

顧名思義,庭園四周種了很多楓葉,應該是秋季的賞楓名所,而綠葉時看看美麗的庭院也很不錯。







順著紅葉溪庭園的步道往前繞到「御橋廊下」,是個跨過護城河的木橋,二戰期間和歌山城幾乎被炸毀,包括這個御橋廊下都是後來經過考證後復原的。




(入口)


御橋廊下是整個和歌山城除了抹茶冰淇淋外我個人最喜歡的景點,因為御橋廊下是座有斜度的橋,但只用木頭做支撐,建議大家穿過橋後可以從側面看看美麗、交錯的木頭橋墩結構,不要像我一樣頭也不回的走掉,現在查資料才發現(淚流滿面)。




(斜斜的木橋)


穿過橋後接著往天守閣邁進,和歌山城的天守閣蓋在虎伏山上,所以要爬上一段又一段的階梯。






終於抵達在山頭上的天守閣,從外觀看真的不敢相信也是重建的呢,不知道裡面的還原度如何,不過我也沒力氣再爬上天守閣了(氣喘吁吁)。






想說不要走回頭路,從一個方向下山,結果繞到後面的動物園,動物園規模不大,最大型的動物就是這頭在睡午覺的小熊。






繞了一整圈和歌山城後,本來想手刀吃和歌山拉麵,但無奈時間不夠,只好衝回車站吃LOTTERIA的和歌山限定醃梅漢堡,意外地酸酸鹹鹹的梅子跟炸雞漢堡很搭配蠻好吃的。







最後在回程的電車上,以和歌山產橘子汁結束這趟預期外的和歌山小旅行!









【資訊】
和歌山市官網:http://www.wakayamakanko.com/china_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