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米其林級的甜點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以前總是說自己不算喜歡吃甜點,但自從在神戶吃了L'AVENUE的神等級蛋糕後,發現自己根本不是不喜歡吃,是沒吃過好吃的。

從那次開了竅後,每去日本必吃蛋糕。

通常會在Tabelog上先鎖定高分(個人判斷標準至少3.50 up)的蛋糕店 ,盡量在上午的時段前往,蛋糕選擇會比較多也不用排隊。

這次在京都的目標是錦市場附近的AU GRENIER D'OR,號稱米其林級的甜點,Tabelog分數3.78。







AU GRENIER D'OR有兩個點,一個是上圖的內用店「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另一個是外帶店「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我是到外帶店拎了兩顆蛋糕回Hostel享用。







外帶店的店員很細心,會詢問大概什麼時候食用,如果不能馬上吃他們會在裡面放保冷袋。

店員還會問是哪兒來的,外國人的話可以得到這個杏仁糖,脆脆甜甜的很好吃。







外包裝用英文寫了一些感謝的話,真的是吃在嘴裡甜在心。







我買了兩種蛋糕,因為接近午餐時間,先吃其中一個。
(另一個打算隔天帶上Haruka享用,當成最後一刻的美好回憶這樣)


---
先吃最期待的,也是店內招牌『Pyramid』。





外殼是堅硬的巧克力,內餡是軟的巧克力,再加上底層是有點像布朗尼的巧克力。總而言之,這款就是個高級巧克力。(這樣說有人會懂嗎)






---
另一款蛋糕是草莓蛋糕(名字忘了),兩個比起來我個人偏好這款。





但為什麼是歪的?澄清一下,它本人真的是塊正常形狀的蛋糕,實在是因為背著它的人剛經歷一段旅行史上最大的危機,就是“往機場的HARUKA遲延”!!!

因為我實在是太靠勢了,想說京都到機場我很熟,抓個一個小時半前到就好,反正樂桃在二航根本不用排隊通關。哈哈哈哈哈,結果踢到鐵板了,一到京都車站才驚嚇地發現HARUKA遲延30分鐘!!!到機場我還要搭接駁車到二航,趕不上50分前報到的機率非常高!!!

在月台慌亂了一下後,決定跳上隔壁台正要發車往大阪站的特急,再搭地鐵到難波轉乘南海電鐵。一路上行程十分緊湊,加上我一時昏了頭居然在新大阪就下車,所以往地鐵的路上整路是用跑百米的速度在狂奔。

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搭上了南海rapid,才有時間“享用”這塊蛋糕,真的蠻好吃的,絕對不是因為勞動過度的關係再者,晃成那樣居然才晃掉幾顆草莓太傑出了







看到這片熟悉的大海我都快落淚了,也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後會跟它再度相見.......哈哈哈哈哈,對!!!!!在我千辛萬苦趕到機場通了關後,樂桃才宣佈停飛!!!!!高雄怎麼這麼遠!!!!!

我怎麼回來那又是另一段花錢消災的故事了,講到這裡,蛋糕什麼的於我都如浮雲了。颱風天出門一定要另外保旅行險。(在奇怪的地方ending)




【資訊】
營業時間:11:00~19:00(我11點多到外帶店,蛋糕種類充裕無排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MMENTS